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2024年“寻找身边的西农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转发:关于开展2024年“寻找身边的西农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朋辈教育作用,引导同学们靠近榜样之“光”,在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的过程中不断蜕变,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西农好青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学校建校90周年,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决定开展2024年“寻找身边的西农好青年”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籍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二、评选标准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

2.积极进取、学风优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参选人所有必修科目成绩合格及以上;

3.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各项活动,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其他条件

为学校赢得荣誉或产生积极影响,在所在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在青年学生中具有代表性和先进性,其个人事迹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三、评选程序

(一)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4月19日前)

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根据评选标准,分别推荐1名本科生和1名研究生参评;同时,学生也可直接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进行自荐。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对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产生的参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的候选人预备人选进入网络评审阶段。

(二)网络评审阶段(4月26日前)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开通“寻找身边的西农好青年”投票通道,对候选人预备人选个人情况、先进事迹等进行展示,通过网络投票遴选出20名候选人进入终评。

(三)终评与展示(4月30日前)

由各学院、学生组织等学生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通过现场听取20名候选人风采展示,最终评定出10名“西农好青年”、10名“西农好青年”提名奖。公示无异议后发文表彰,并在全校范围进行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大力营造“人人学榜样、人人争先进”的浓厚育人氛围。

四、材料要求

1.报名表。参评同学可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下载附件1,报名表提交PDF版本。

2.事迹材料。参评同学可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下载附件,使用附件中事迹材料模板,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事迹材料2,事迹材料提交PDF版本。

3.电子照片。参评同学需提供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其他能够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生活照片(5张以内,像素不小于1024*768)。

4.风采展示视频。格式要求:横屏(1920×1080)拍摄,是MP4或mov格式,视频总时长60秒以内。该视频将作为公开材料进行展示。

六、注意事项

请各学院学生会组织、自荐学生将附件1、2、3纸质材料及相关证明材料于4月19日前报送至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301办公室,相关材料电子版材料发至xsh@nwafu.edu.cn。

联系人: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副秘书长陈怀祥029-87092033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朱家玄18736020509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及祥13002947183

附件:

1.“寻找身边的西农好青年”报名表

2.“寻找身边的西农好青年”事迹材料

3.“寻找身边的西农好青年”推荐汇总表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2024年4月15日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