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暑假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我校学生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3日—8月8日。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暑假期间学生层面安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放假前相关工作安排

1.各学生班在放假前,通过主题班会、党团日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假期安全专题学习,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教育学生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出行,不到危险区域游玩、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防止溺水,确保出行安全;提醒学生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警惕网络诈骗、非法贷款和传销诈骗活动, 增强学生道德修养和法律观念教育;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

2.做好暑假期间留校(含杨凌地区)学生信息统计工作。对于家乡正处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原则上不允许返回家乡,可以申请留校。学生因社会实践、科研工作等原因确需留校者,必须按照有关程序向所在院(所)申请, 经院(所)主管学生工作领导批准后方可留校。

3.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各学生班详细核实学生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做好统计。根据“应接尽接”、“应接必接”的原则,对于未完成接种的学生:①暑假一直在校的,将分批次在学校完成接种;②放假离校,夏季 学期返校的,原则上须在家乡完成第一针接种;秋季学期返校的,原则上须在家乡完成第一、第二针接种。

二、暑假期间相关要求

1.暑假期间,全体学生要严格执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体温监测办法》,继续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尽量避免大规模聚集以及跨区域流动,严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或者出国(境)。

2.暑假留校(含杨凌地区)学生如有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乏力、腹泻等疑似传染病症状,应及时上报辅导员,按照学校应急预案相关流程处理。同时,继续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进出校门管理,离开杨凌的履行请假手续。

三、收假返校前相关安排

1.夏季学期,学生根据教学任务安排返校,原则上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含杨凌地区)。返校前,学院要对近14天内活动轨迹有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家乡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或身体健康状况异常的学生重点审核,对学生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逐一审核,具备当地和陕西健康绿码的学生学院审核批准,方可返校。近14日内有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家乡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未按要求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体温异常等其他疑似不适症状的学生严禁返校。

2.对于审核没有通过暂不能返校的学生,学院将严格遵守“未经批准不得返校,擅自返校者将给予纪律处分”的纪律要求,同时跟踪关心关注、提供帮扶指导。待学生符合返校条件后,学院将进行逐一审核,报党委学工部或党委研工部确认后通知返校。

3.对于接受医学隔离观察的学生,做到排查、管控、督导、宣教、关爱“五个到位”。学生病愈后,返校前要查验由当地具备资质的医疗单位开具的健康证明。

四、留校需登记,确保信息畅通

各班对留校学生要认真登记,需指定临时负责人,确保联系顺畅。学生假期留校需填写《学生暑假留校申请表》和《2021年暑假留校学生基本情况表》,各本科生、研究生班于7月4日下午17:00前将《学生留校申请》和附件1、附件2或附件5、附件6发送至各年级辅导员助管处统一汇总。


动物科技学院             

2021年7月2日            


相关附件:

1、《学生暑期留校申请表》

2、关于2021年暑假期间学生层面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附件1-8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