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举办第二十一届金秋科技文化节之第五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转发:关于举办第二十一届金秋科技文化节之第五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各学院分团委(团工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危险防范能力,营造安全的实验室学习科研环境,共建平安校园,根据第二十一届金秋科技文化节活动安排,现将第五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注实验安全 共建平安校园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  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承办单位:动物科技学院团委  学生会  研究生会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安排

本次比赛将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共分为实验室安全知识视频及标语征集(线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答(线下)两部分,参赛者可自愿报名参加线上或线下活动。

1.实验室安全知识视频及标语征集

(1)作品要求

参赛学生需制作实验室安全知识、安全操作相关视频,或创作实验室安全知识标语,视频及标语需为原创,紧扣实验室安全主题、立意鲜明、体现实验室操作安全知识、健康积极、富有感染力,视频时长一般应为1-3分钟。

(2)参与方式

参赛学生于10月30日前将参赛作品及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dkxcb_Nwafu@163.com 。征集的优秀视频及标语将在学校相关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并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颁发第五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优秀展演奖,同时为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2. 实验室安全知识竞答

(1)报名方式

以团队形式报名,每个团队必须包含一名研究生,参赛队伍将报名信息提交至所在学院,各学院将报名信息表(附件2)于10月20日下午6点前发送到邮箱dkbgswj2021@163.com。参赛队伍按照比赛安排参加初赛、复赛及决赛。

(2)时间安排

宣传报名及学习阶段:2021年10月13日-22日

初赛(笔试):2021年10月23日-10月24日

复赛(笔试):2021年10月30日-10月31日

决赛(现场知识竞答):2021年11月9日(暂定)

五、奖项设置

实验室安全知识视频及标语征集:优秀展演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实验室安全知识竞答: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  珂:15188366227 高霞霞:15929853558

比赛咨询QQ群:578183108


校团委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2021年10月13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