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第八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的通知

关于第八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动物科技学院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1936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63年招收研究生。现设畜牧学、水产、生物学3个一级学科,其中畜牧学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国家重点学科)、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动物学、水生生物学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特种经济动物饲养、水产养殖、渔业资源、动物学、水生生物学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畜牧、渔业发展领域2个专业硕士授权点;设有畜牧学博士后流动站。

为促进各高校动物科学、水产科学及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也让全国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我院拟定于7月中旬举办第八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并从参加夏令营的学员中选拔优秀学生作为下一年度推荐免试研究生,现诚邀有意报考我院的优秀应届本科生报名参加。

一、申请对象及条件

有意愿攻读我院研究生的202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具体要求如下: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3.有相关学科背景(畜牧学、水产等)。

4.来自全国双一流高校且前三年学业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或省属重点农业高校且前三年学业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或在大学生科技创新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者(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或国内核心学术期刊论文;获得国际或国家级竞赛奖项等)。

5.外语成绩优秀,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或具有其他同等级别英语水平证明;通过英语六级者优先。

二、申请流程

1.提交材料

(1)申请者需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并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vm/rWMAqcI.aspx)或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表,申请表和报名表均需提交。

image.png

(2)前三年本科阶段成绩单和成绩排名证明(需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并注明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可参考附件2)。

(3)国家英语四六级、TOEFL、GRE/GMAT等英语水平的证明。

(4)相关专业专家推荐信(附件3)。

(5)其它材料,如发表文章、本科期间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发明专利、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证书。

6月28日前,将以上申请材料的原件(加盖公章)扫描成PDF格式,发送至邮箱dkxyyjs@163.com,邮件主题及PDF文件以“夏令营+姓名+电话号码”命名(注:材料按(1)-(5)顺序扫描为1个PDF文档),过期不再接受申请。暂不需要寄送纸质版材料。

2.资格审核及名单公示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者进行审核,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情况、综合素质等为主要审核依据。拟于7月6日前将参营名单公布于学院官方网站上并电话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参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三、活动安排

第八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拟于7月中旬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疫情期间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计划招生50人左右。夏令营期间,将通过网络开展学术交流、师生面对面、研究生交流等活动,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我院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专家风采。同时,我院将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请参营同学提前准备好PPT,内容包括个人介绍、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情况、参与大学生科创项目的详细情况、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设想等,汇报时间5-6分钟。

四、优秀营员待遇

1.优秀营员获得者若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并申请攻读我院研究生,经政审、体检合格后可直接录取(招生的基本条件须符合教育部及我校的要求);若未获本科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相关专业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优秀营员在我院正式入学后,发放优秀营员奖学金。

五、注意事项

1.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营员报到后需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否则取消参评优秀营员资格。

3.营员需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准确,若发现弄虚作假者,即取消申请人营员资格,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4.学院及学科介绍、导师简介等更多相关信息请查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官方网站。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张老师

电 话:029-87092120

邮 箱:dkxyyjs@163.com

欢迎相关专业的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动物科技学院

2022年6月15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