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7     浏览次数:

     

各学科点、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

为保证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学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盲审暂行办法》(校研发〔2006〕85号)、《动物科技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暂行办法》(动科〔2019〕17号)有关精神,为做好2020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盲审对象及比例

1.申请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校外盲审。以二级学科为单位,盲审论文分别按照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当年计划答辩人数的40%、20%比例抽取,不足1人按1人计算。每篇学位论文送校外2名专家进行盲审。

3.校内盲审。未被抽送校外盲审的学位论文必须参加校内盲审。每篇学位论文送校内2名专家进行盲审。

二、盲审程序

1.4月1日之前,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word版)及《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申请表》(附件1)至邮箱dkxyyjs@163.com, 文件以“姓名-论文题目”命名,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统一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每位研究生可申请受理两次,对于第二次检测结果中“总文字复制比”仍达到10%以上者,研究生应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完善,并在6个月后重新申请检测。

2.4月10日之前,研究生将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学位论文(盲审格式,PDF版,见附件2和3)、查重结果承诺书(本人和导师签字)、发表的学术论文及《硕士科研成果统计表》(附件4)发送至邮箱dkxyyjs@163.com,文件以“姓名-论文题目”命名。同时,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完善相关信息,如:毕业信息模块(核对毕业信息)、论文答辩模块(提交答辩申请、论文信息等)、学生电子档案模块(提交科研成果)等,导师负责在系统审核上述材料,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

3.4月15日之前,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完成学位论文校外和校内的送审工作。

4.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收到专家盲审意见和结果后,将及时反馈给导师和研究生。

三、盲审要求

被送审的学位论文中不出现导师、研究生姓名以及其它与作者本人和导师有关的任何信息。正文包括中英文摘要、目录、主体部分(文献综述、正文和参考文献)(附件2),写作格式请参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及提交要求》。

四、盲审结果

1.若被审的学位论文有2名盲审专家均认为达不到要求,且未同意答辩,则判定该学位论文盲审未通过。若2名专家意见不同,则追加第3名专家进行盲审,以其中2名专家意见相同的结论作为盲审结果。

2.未通过学位论文盲审的研究生不能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研究生应根据盲审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在导师指导下认真修改和完善论文,3个月后方可重新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前论文需参加校外盲审。

五、有关说明

1.未按时提交学位论文而错过盲审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时间推后进行,且答辩前学位论文需参加校外盲审。

2.未通过学位论文校外盲审的研究生,其导师指导的下一届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需全部参加校外盲审。

3.疫情期间,送审资格审查在线上进行,相关责任人可暂用电子签章或其他线上方式。正式开学后,学位论文送审仍按上述程序要求进行,但需同时提供纸质材料。




动物科技学院

2020年3月7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