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光荣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光荣榜» 我院辅导员在第六届辅导员业务大赛中摘得桂冠

我院辅导员在第六届辅导员业务大赛中摘得桂冠

作者:胡巧娟 李锐        发布日期:2015-05-08     浏览次数:

     

日前,第六届辅导员业务大赛成绩揭晓,我院辅导员李方龙凭借卓越的现场表现和熟练的业务能力斩获一等奖。

记者专程来到研究生办公室,进门就被李方龙老师憨厚的笑容所吸引。问及如何取得此优异成绩,“多和学生打交道,平时多接触学生生活,耐心与学生交流”他坚定地告诉记者。李老师酷爱体育运动,因而在和学生交往中,以运动为纽带,以学生活动为契机,深入学生,在活动中彼此熟悉,彼此交流。研究生申报科研项目时,认真审阅,由于自己本身毕业于动物科技学院,就研究课题与学生进行热切讨论,给学生提供意见和建议,熟知学院师资力量与科研形势,无疑是取得优异的成绩的有力保障。记者获悉,比赛现场,李方龙老师沉着迎战,巧妙应对,对学生的基本信息、家庭经济状况及资助、学习、奖惩情况等信息对答如流,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记者问到如何应对工作中的“疑难杂症”,李方龙老师告诉记者“理性应对,学会理解,自我调节”。在本次辅导员业务竞赛案例分析环节中,李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症下药,反思总结,换位思考,也是取得优异成绩的良好基础。记者同时采访了正在办公室工作的助管们,大家纷纷赞扬李老师幽默诙谐,办事干练,极具亲和力,与学生建立的革命友谊更是无坚不摧。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实行每周一次辅导员例会制度,统一思想、交流经验、加强协作、总结提升。本学期特加大学工干部队伍建设,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校团委书记曹军会、企业高管许辉女士等为辅导员进行政治理论、综合业务、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教育培训。同时,学院鼓励和支持辅导员赴校外进行交流学习,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升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我院辅导员老师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李方龙,男,山东泰安人,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硕士毕业,2014年入职,现担任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期间,充满热情,认真负责,积极进取,注重创新,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研究生辅导员李方龙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