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就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就业信息» 辽宁省淡水水产科学研究院招聘说明

辽宁省淡水水产科学研究院招聘说明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一、单位基本情况介绍

辽宁省淡水水产科学研究院座落于辽宁省辽阳市,是全额拨款的公益型事业单位,隶属于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其前身是辽宁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1982年由辽宁抚顺搬迁至辽阳,2005年变研究所为研究院。主要职责是负责淡水水产科学综合技术研究及水产健康养殖技术研究;负责全省淡水渔业环境监测等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养殖技术、品种开发、病害防治、营养与饲料、水质监测及资源调查等。

现有编制51个,在职职工43人。机构规格是县处级,内设机构10个,其中业务处室5个,分别是养殖研究室、品种研究室、营养研究室、病害研究室、环境资源室。现有办公楼一座(1340 m2),实验楼一座(2440m2),2011年获批辽宁省水生动物病害防治重点实验室,拥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PCR检测仪、荧光显微镜、离子色谱仪、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等一批门类齐全、功能先进的现代化仪器设备;生物标本300余种1万多号;藏书2万余册,期刊200余种,已成为辽宁省水生生物科普基地;院下属试验场一个,位于灯塔市西马峰镇西上岗村,占地面积360亩,养殖水面近200亩,可开展水产养殖和苗种繁育等科研和生产工作。

近年来,我院以科研为工作重点,先后承担农业部、省市、厅级项目40余项。其中,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二等奖、市厅级奖励10余项,制定辽宁省地方标准16项,出版专著5本。同时结合项目,在各市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水产技术培训班,包括大宗淡水鱼类、冷水性鱼类、稻田鱼类等繁养殖关键技术,组织行业专家在课堂上授课,到生产现场技术指导,为提高农民养殖技术做了有益的工作。

二、招聘需求

现拟招聘水产养殖、品种培育、营养饲料、病害防治、资源环境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3人,要求身体健康,能够吃苦耐劳,深入生产一线,欢迎有识之士前来应聘!

联系人:闫有利  张继飞

联系电话:13384199991   13384199906

辽宁省淡水水产科学研究院

2019年10月31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