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部】爱心支教 风雪无阻

【社会实践部】爱心支教 风雪无阻

作者:王明民 肖晨彤/文 刘瑞 邓胜友/图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2日正是小雪节气,在西雕集合的支教志愿者们意外的发现天空中飘荡起了一片片雪花,西农迎来了2020年的初雪。而我们这一周的支教活动也在这纷纷扬扬的大雪中拉开了帷幕。

早晨八点,在西雕集合后的同学们各自前往寨东村和杜寨村两个村子去展开支教活动。顶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前往寨东村的志愿者们按照指引来到需要辅导作业的孩子家门前,并按照每一个孩子分配1-2名“老师”的方式将所有孩子与志愿者安置到位,他们展开了欢乐且高效的辅导。屋外是风雪交加,而屋内是志愿者们的悉心辅导和帮助孩子们解决难题的热情。

图片1.png

志愿者辅导孩子作业

另一边的寨东村,志愿者们同样按时到达目的地,在乡村学堂和孩子的家中分别开展了辅导活动,尽全力解决孩子们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回答孩子们的疑惑。

时间悄悄在支教志愿者们温声细语的教导和孩子们的笔尖滑过,将近两个半小时的支教活动最终在更大的风雪中结束。虽然天气越来越严寒,但每个志愿者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既有遇见初雪的兴奋也有帮助孩子们解答疑难问题的快乐。

图片2.png

志愿者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