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寒假实践育人】心系一中回访母校,指点迷津拥抱明天

【寒假实践育人】心系一中回访母校,指点迷津拥抱明天

作者:艾胜平 肖晨彤/文 肖晨彤/图     来源:赴河南省汤阴一中回访母校实践队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校招生办开展的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实践活动的号召,本着“服务母校、宣传西农,传承西农优良学风、展示我校学子风采”的实践原则,经一个多月的准备,回访母校汤阴一中社会实践活动组在1月15日晚上赴汤阴县第一实验中学开展了招生宣讲活动。

重回故地 情缘难尽

又踏上了那熟悉又陌生的、通往一中的路。从前那条路承载着欢喜、忧愁、激动与烦恼,如今却只剩感慨。每走一步,我们之于这片土地、这所学校的记忆就加重三分。汤阴县第一实验中学学子,在这里挥洒着青春的汗水,种下奋斗的种子,如今已在杨柳树的目送下与母校渐行渐远,而种子则在不停生根、壮大,最后我们每个人,都成长了一颗挺拔的树。

激情宣讲,情怀洋溢

团队成员首先通过用PPT讲解的方式,全方面地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历史人文、师资力量、校园文化、招生信息和就业发展等优势。不仅让大家更加了解西农,还更正了大家对农林院校的看法,接着向学弟学妹们赠送了西农的一些特色小礼品,激发了高三学子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更浓厚的兴趣。

宣讲现场


寄望于后,为梦起航

宣讲结束后,团队成员并没有匆匆离开,而是留下来询问学弟学妹们的学习情况,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高中时的学习心得,让学弟学妹们从中汲取经验,少走弯路。同时还鼓励大家不要灰心气馁,最后阶段应一鼓作气,绷紧神经,冲向高考的终点。

宣讲现场


宣讲返航,情深意切

队员肖晨彤感言:这次重返母校,让我回忆起过去美好的旧时光,也感受到了西农代言人,为学校宣传的自豪感,这次活动将会成为我人生中重要的回忆……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既丰富了西农学子的阅历,又增强了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活动组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收获。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汤阴一中的师生对西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力地鼓舞了同学们奋战高考的士气,也很好的宣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展现了西农学子的优良风貌。相信本次活动将成为所有成员们大学生活中珍藏的宝贵记忆。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