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暑期实践育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作者:高妮 路钰怡/文 路钰怡/图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延安精神寻访队    发布日期:2020-07-12     浏览次数:

     

七月十二日,在队长马俊林的带领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延安精神寻访队”的队员们前往张思德墓和四八烈士陵园,来缅怀革命先烈,追思革命过往艰辛。

首先,队员们来到了张思德墓。半山坡上的“为人民服务”格外醒目,正中央为张思德同志的雕像,雕像后面的墙上分别刻着毛主席撰写的追悼文《为人民服务》和描述情景的石雕画。随后,队员们在雕像前合影留念。在参观的过程中,队员们受益匪浅,作为队长的马俊林意识到:直到现在,张思德精神依旧对我们有着强大、积极的现实意义。作为一名普通的战士,张思德同志将自己化作种子,埋在炭窑,孕育出了“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队员们一致认为应该向张思德革命前辈学习,使伟大的精神永远闪光、代代相传!

B612Kaji_20200706_105327_253.jpg

队员们在张思德墓前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接着,队员们乘车去往四八烈士陵园。陵园四周松柏坏绕、庄严肃穆。四八烈士陵园里埋葬了在延安牺牲的烈士们,其中大部分为1946年4月8日因飞机失事而牺牲的烈士们。步入陵园,一座纪念碑映入眼帘,碑身上刻着毛主席手书的“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碑座上刻有“四八”烈士遇难碑记。队员们整齐肃立聚在一起,在墓碑前驻足默哀,瞻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看着一尊尊墓碑,队员们不禁想到那些革命前辈为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所做出的贡献和牺牲。他们虽身处枪林弹雨,虽身陷牢狱刑场,但是始终有着坚定不移的精神与勇气。这种坚定,值得每个人学习。

B612Kaji_20200706_132332_122.jpg

队员们驻足默哀,悼念叶挺同志

参观结束后,队员们的心情都十分沉重,陷入了深思。王雨新同学说出了所有队员的心声:“多年以来,张思德‘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四八’烈士们为了新中国英勇牺牲的精神激励着众多人向自我的目标奋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发扬延安革命精神,让延安精神在实践中得以传承!”烈士虽已牺牲,但精神将永垂不朽,他们的精神也将由一代代的延安人继续传承!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