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出国访学与考研经验交流会 

我院举行出国访学与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于航        发布日期:2012-10-08     浏览次数:

     

10月7日晚,我院在四号楼4129举行留学与考研经验交流会,10级汪馨蕾、隋伊宁,09级岑凯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出国与保研方面的宝贵经验,全体1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汪馨蕾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暑期赴澳大利亚访学的经历,语言培训、农场实习、体验西澳大学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出国访学项目的具体条件、经费要求等。

随后,隋伊宁也与同学交流了她的访学经历,她重点介绍了中西方文化的差异,课堂体验以及访学感想等,同学们也就访学具体事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09级岑凯同学成功保研,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具体条件,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经历。回顾三年的大学生活,他将成功经验概括为“work hard”,“stay focused”和“think independent”,他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间,树立明确目标,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为自己的人生之路做好铺垫。他也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早作准备,加强英语方面的训练。此外,他也就科创及考研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简要的介绍。

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我校的出国访学项目及考研保研的条件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优秀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也激励了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而不懈努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