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我院和林学院联合举办暑期三下乡经验交流会 

我院和林学院联合举办暑期三下乡经验交流会 

作者:于航 高博文 吕朋林        发布日期:2012-10-12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我院和林学院在八号楼联合举办WWF秦岭青年活动暨暑期三下乡经验交流会,校实践部副部孙沁、动科学院团工委副书记赵振阳、林学院团工委书记王艺芳、各兄弟学院实践部部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我院白前前同学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参加了动科学院赴延安支农支教服务队。活动中,他们对农户进行养殖考察,了解农户在养殖中存在的问题并努力解答;慰问孤寡老人,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校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他们的活动也受到了《华商报》等媒体的采访报道。白前前表示,他在三下乡活动中收获了友谊、勇气、经验,认识到了课堂所学知识的局限性和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必要性,他今后会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更好为农民服务。

接下来,林学院韩润同学介绍了杨凌农业果蔬大棚经营情况调研活动,她在暑期与队友在杨凌大寨乡、揉谷乡、五泉镇开展调研。韩润同学说,她在活动中积极与村民交流,注重发现并搜集问题,倾听农民的各种声音,并在活动后认真分析总结,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虽然在活动中遇到了与村民沟通不顺利等问题,但同学们没有气馁,辛苦的努力最终换来了详实的材料。

我院曲正祥同学带队参加了WWF秦岭青年使者活动,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活动的经过与活动结束后的反思。该队主要进行摩天岭周边水质等环境调查及对当地农民养殖大鲵情况进行考察,活动中,他们深入农户了解问题,并向带队的专业老师学习相关知识。曲正祥说,此次活动不光锻炼了他的实践能力,更让他对专业的水产养殖知识有了直观的了解。他还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多加思考,对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能有更大的创新。

交流会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问题,对暑期实践活动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活动让大一新生对我校暑期三下乡活动和WWF秦岭青年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有利于今后实践活动的开展。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