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拜访枣园旧址 学习革命精神

【暑期实践育人】拜访枣园旧址 学习革命精神

作者:高妮/文 路钰怡 马俊林/图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延安精神寻访队    发布日期:2020-07-11     浏览次数:

     

711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12名学子组成的“延安精神寻访队”来到了枣园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参观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接受革命文化的熏陶。    

枣园原为一家地主的庄园,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成为中央社会部驻地,遂改名为“延园”。1944年至19473月,中共中央书记处由杨家岭迁驻枣园。中共中央书记处在枣园居住期间,继续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开展的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共产党“七大”,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为粉碎国民党反动派的全面内战作了充分准备。   

 在队长马俊林的带领下,队员们进入了枣园进行参观。走入枣园,先看到的是一条弯曲的小路,路的两旁有众多枣树。沿着道路继续前进,便出现了一些低矮的小屋,那就是保留修缮后的旧居旧址。在枣园,队员们主要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革命家的旧居和幸福渠景点。枣园的伟人旧居的陈列极为简单:一张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但是从这简单的家具里队员们也足以看出,当时革命条件的简陋艰难,也能深切感受到革命伟人们不畏艰苦的革命精神。最后,队员们在枣园雕塑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队员们学习讨论旧址内的资料

队员们聚在一起学习旧址内的老物件

枣园中房子虽然简陋破旧,但在当时,这里的每一个决定,都对当时的中国起着不可磨灭的影响。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队员们真切的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精神,也对老一辈革命家做出的丰功伟绩有了更深的感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该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为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

队员们在枣园象征性的标志下合影.jpeg

队员们在枣园象征性的标志下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