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寒假实践育人】西农学子回访母校,恩中寒冬喜沐暖阳

【寒假实践育人】西农学子回访母校,恩中寒冬喜沐暖阳

作者:罗娟 李奇隆 李鸿蕊/文 张东平 钟亿/图     来源:赴四川省恩阳中学的大美恩中回访队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7日下午14时,明媚的阳光照在我们身上,有一种极其惬意的感受,我们的发梢沾上几点亮亮的光泽,年轻的脸庞早已打磨出坚毅的侧线,我们的脑海里仍然记忆着母校的昔日,内心中颇多感触。由农学、动科、经管三学院五名同学组成的大美恩中回访队和由四川农业大学组成的队伍相约在校门口 ,一起走进恩阳中学校园,积极开展"感恩母校,代言西农;逐梦高考,成就梦想"的寒假实践活动。


感恩母校,师恩难忘

来过,不曾忘过。时隔半年,我们终于回到了心心念念的母校,见到了陪伴我们三年的老师们。我们手捧鲜花,献给默默付出的老师们,是他们给予我们知识,教会我们成长。望着母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熟悉却又陌生,蓦然想起泰戈尔的诗句: "天空没有留下我的足迹,可我早已飞过"。是啊,无论如何我们都在这里挥洒了三年的青春,那些粘稠的夏风记得,那片寂寞的蓝天记得,那些走散的时光记得。难忘师恩,感恩母校行!

我们在充分考虑到高三学子时间宝贵的基础上,与他们的班主任积极联系,他们愿意把他们上课时间给我们搭建一个平台,让我们宣讲。这个班级的成绩也很适合西农,我们也受到了学弟学妹的热烈欢迎。我们作为高考的过来人,又刚毕业不久,主要介绍了一些高效的学习方法和如何调整心态,并且鼓励他们要有自信,预祝他们高考顺利,终可成就梦想!

相约西农.jpg

相约西农,励志起航

我们播放了西农的宣传片,18级学长顺着PPT向学弟学妹们简单地介绍了西农的历史文化、师资力量、专业分类和录取情况等,不仅学弟学妹们在认真听讲,让他们感受到了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而且也迎来了其他同样来校宣讲的其他大学的同学来观看,连他们也深深地被西农美景吸引!在互动环节时,一边回答问题一边送给他们带有西农标志的2B铅笔、台灯、明信片等具有纪念和激励作用的礼品。最后我们队伍与学弟学妹们相约在今年的九月在西农相见,愿我们励志的话语使他们扬着理想的风帆起航


进班宣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分发纪念品

回访短暂,但感触良多。一言以蔽之,愿西农学子回访恩中,是在寒冬之时给学弟学妹们带去的一丝温暖!

新建文件夹三.jpg

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