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共建绿色秦岭 共享生态文明

【暑期实践育人】共建绿色秦岭 共享生态文明

作者:杨博华 赵思航/文 蔡瑛婕 宁勇/图     来源:赴柞水县“争做秦岭生态卫士”调研服务团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7月6日-7月18日期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柞水县“争做秦岭生态卫士”调研服务团一行人前往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探寻秦岭生态之美,争做秦岭生态卫士。

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赴陕西考察,来到陕西的第一站就是位于秦岭山脉东段的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实地考察秦岭的保护和修复情况后,习近平总书记称赞“牛背梁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天然氧吧。”习近平总书记此行成了牛背梁保护区向外宣传的闪亮名片,而这句话也成了赞扬牛背梁保护区的绝佳标语。

图片一 图为张明侠老师在此处回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jpg

图为张明侠老师在此处回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

调研团一行人进入牛背梁景区后,首先来到海拔1700米的月亮垭。在这里习近平总书记曾眺望秦岭牛背梁主峰,语重心长地对随行的有关负责同志说:“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调研团成员在观赏月亮垭风景以及阅览相关介绍后,表示将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意义与精神内涵。

顺流而下,调研团先后穿过牛齿峡、葫芦峡、隐牛峡等三峡,三峡各据险峻,并有锋芒,气阔雄伟,典史悠长;山泉顺三峡激荡而下,飞雪飘摇,依次分成卧牛瀑、仙女瀑、月亮瀑等瀑布,但闻山中水瀑轰鸣,群鸟婉转,几不见人声;有数桥横亘山流之上,依次有龙凤桥、藤萝桥、秋水桥等,居高临下,气势凌然,在水流稍缓柔和地方,也有石墩、石板分散置于水中,旁边设有铁链,供游人渡河、嬉戏玩乐。

图片二 图为团队在秦岭中穿行.jpg

图为团队在秦岭中穿行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团成员不仅感受到秦岭生态环境的绿水青山,也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了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思想内涵,在建党百年之际,探寻秦岭之美,争做秦岭生态卫士,成为每个调研团成员坚定的信念和决心。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