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百年五四 感悟青春

【组织部】百年五四 感悟青春

作者:李卓辉 韩永先 卢洁/文 汤嘉玉/图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响应时代号召,更好地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传承五四精神,5月5日,学院开展了以“用青春奏响奋进乐章,用诗文传递五四精神”为主题的本学期第二次团组织生活。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各班都展现了自己的卓越风采。

  我国古典诗词中蕴含着千古以来人们对奋斗和青春的理解,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让同学们通过诗词感悟青春,体会古人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这正是帮助当代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承担历史使命的绝佳方式。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应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机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动科181班以正能量诗文分享完美诠释了属于同学们自己的青春乐章;动科184班从苏轼的诗词中寻找青年人的精神,将五四精神具体化,结合传统文化,加深了学生的理解;动科185班和水产182班则是以飞花令和击鼓传花的游戏方式开展了本次组生,在欢愉的气氛中畅谈诗词与青春,赞叹奋进与五四。本次组织生活也在这种活跃、积极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用青春奏响奋进的乐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做出应有的贡献。本次组生加深了学生对五四精神认识,增强了“四个自信”与“四个意识”,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

“五四”诗文演讲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