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组织部】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作者:李卓辉 李双/文 逄世龙/图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1919年5月4日,一群拥有青春和梦想的热血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发出声声呐喊,他们热血无畏、满怀家国理想,他们在黑暗中给民族支起一盏明灯,留下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后世青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时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学院组织部于5月4日举办了以“五四集结号,寻宝嘉年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在游戏的欢乐氛围中增加爱国主义情感。

  活动开始前,通过各种有效宣传,吸引了全校很多学生的关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全体同学的宣誓中拉开序幕,慷慨激昂的宣誓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为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接下来活动进入了五四主题拼图环节,同学们各显神通,积极开动脑筋寻找图案,在游戏的过程中重温五四回忆,体会五四精神。寻宝结束后,进入活动最后一个环节——五四知识的提问。在这个环节中,参与者通过回答问题可以获得积分,再通过积分兑换奖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不但收获了快乐,也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五四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回顾历史,心潮澎湃;展望未来,豪情满怀。一百年后的今天,新时代青年接上接力棒,继续凯歌前行,延续百年前的青年的爱国热血与激情,描绘着属于新时代的青年面孔。广大青年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以青春之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再添中国梦之荣光!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