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就业服务部】经验分享 助力考研

【就业服务部】经验分享 助力考研

    来源:就业服务部    发布日期:2019-05-0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2016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的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同时帮助16级、17级的同学们做好学业生涯规划。近日,就业服务部主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动科楼107会议室举行。辅导员闫颢芯出席会议,周彩妮、杨雨桐、曹睿、李哲、何雨晴等五名已考研名校的优秀毕业生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

经验交流

  闫颢芯发首先对15级考研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多提问、多交流,努力从优秀同学身上吸取经验教训,在日后考研中少走弯路,再创佳绩。

  交流会上,五名同学先后介绍了自己考研学校及专业,并就研究生专业分类、考研要求等问题做出细致的讲解,指导同学们如何制定考研目标。面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过程中的疑问,周彩妮同学讲到,要积极参与各大名校的暑期夏令营,做好的前期准备工作,掌握相关考研技巧。针对在考研与保研之间做艰难抉择的同学,杨雨桐同学做出了认真分析,为保研边缘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他告诫大家要拥有破釜沉舟的勇气,不能犹豫不决,无所准备。何雨晴同学励志的考研故事,更是让同学们体会到成功来之不易,需要付出大量的心血才能获得相应的回报。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毕业生们逐个应对,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最后,五位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全国优秀实验室以及优势学校,为处在迷茫中的同学指明方向。

  曹睿同学说道:“任何事情都会有皆大欢喜的结果,如果不圆满,那一定是因为还没到最后,祝愿学弟学妹升学顺利。”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为16级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积极性,帮助那些处在迷茫期的同学走出困境。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