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扬起教育之帆 筑梦青春远航

【暑期实践育人】扬起教育之帆 筑梦青春远航

作者:郭童/文 伍静昀/图     来源::“筑梦乡村振兴”赴汉中镇巴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9-08-01     浏览次数:

     

  为了从多方面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动科学院赴汉中镇巴调研队展开了为期十二天的乡村扶贫活动。其中,乡村支教是此次活动的重点之一,队员们分头行动,深入乡村,为孩子们辅导暑假作业,指导学习方法。

队员们入户辅导作业

  队员们清晰地记得,来到镇巴的第一天,杨副镇长在会议上就脱贫攻坚工作分享他的见解时说:“要脱贫,从长远来看还是在教育。”这句话队员们谨记在心,终于在乡村支教时得以实践。

  队员们在入户走访中过程发现,虽然时值暑假,但孩子们大多都在家看书,或者做暑假作业,由此可以看出孩子们的求知欲非常旺盛,对学习也都很有热情,这令队员们非常欣慰。队员们耐心为孩子们解决难题,家长们也非常感动。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擅长和不擅长的科目,队员们帮家长出谋划策,针对每个孩子的情况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在走访中,队员们还教孩子们读英语课文,在这过程中队员们发现,这里的孩子们对英语的发音理解不够,缺乏练习,这将对他们以后的英语学习不利,同时这也侧面反映出乡村教育资源的匮乏。于是队员们建议家长利用教材资源多让孩子们听英语,并练习模仿,有余力的可以学习音标,并教有条件的家长搜索免费的网络课程。

在学生家中辅导作业

  走访中,队员们一次次感受到孩子们强烈的求知欲和对学习的热情。脱贫的根本在教育,孩子们的状态让队员们充满希望,也让队员们相信,这群大山里的孩子,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为家乡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相信镇巴的教育事业将会越来越好。

合照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