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学习异域养殖方式 交流助力产业发展

【暑期实践育人】学习异域养殖方式 交流助力产业发展

作者:杨博华 边重千/文 杨博华/图     来源:赴宁夏固原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服务团    发布日期:2019-08-08     浏览次数:

     

  为了解加拿大的肉牛养殖方式,吸收借鉴不同国家的肉牛养殖的先进科学技术,我院赴宁夏固原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服务团,来到固原泰和酒店,参加由固原市固原—曼尼托巴大学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交流研讨会。

  曼尼托巴大学的Argenis Rodas 教授从加拿大肉牛养殖饲喂方式和减少动物应激和交叉感染两个方面进行论述。在加拿大,肉牛养殖遵循一定的时间规律,并且按照严格的标准对不同时期的肉牛进行分群。并且加拿大成立了肉牛联盟等诸多协会以及研究机构,参与肉牛的饲、屠宰及加工等各个环节,改善肉牛品质。因为应激和交叉感染会降低牛肉的品质,加拿大对肉牛繁育,以及运输、屠宰、加工等环节都提出了严苛的要求,以求获得更加高品质的牛肉。会后团队一行人与Argenis Rodas 教授沟通交流,了解到在加拿大,屠宰场会将牛血等物质分离提纯,加工成血粉等诸多高价值副产品。因为加拿大人喜欢吃雪花牛肉,并且阉割牛的雪花肉产出比要大于未阉割肉牛,因此加拿大的农场普遍养殖阉割牛。

团队参加固原—曼尼托巴大学交流合作会议

  团队回到了繁育基地,遇到了来基地考察的固原市科学技术局李雅娟副局长一行人。队长杨博华与李局长热情交流,介绍团队在繁育基地开展的三下乡活动及各项试验活动的进展情况。李局长慰问团队的食宿情况,并希望团队克服困难,以严谨认真的态度要求自己,争取达到预期成果。

  交流合作是当世界发展的主题,吸收借鉴国外产业发展中探索出的先进经验,完善我国产业发展中的不足之处,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产业发展模式,才能更好的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产业升级。

团队向李雅娟副局长介绍项目开展情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