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体验他国文化 推动产业振兴

【暑期实践育人】体验他国文化 推动产业振兴

作者:杨博华 边重千 韩雨晴/文 杨博华/图     来源:赴宁夏固原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服务团    发布日期:2019-08-14     浏览次数:

     

  为了解中国与加拿大肉牛养殖的具体差异,了解加拿大的肉牛屠宰方式,我院赴宁夏固原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服务团随Argenis Rodas 教授一行人一起开展调研活动。

  团队与Argenis Rodas 教授等人首先来到瑞科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在肉牛文化园第三展区,团队向Argenis Rodas 教授介绍了中国五大肉牛品种,并对各品种的特点、优势做了详细的讲解。在肉牛养殖区,Argenis Rodas 教授将中国与加拿大的肉牛饲喂方式做出了比较:在加拿大,肉牛只有部分时间在牛舍休息,其余时间会在草场上进行采食,而中国的肉牛始终在牛舍,采食人工配制好的饲料。Argenis Rodas 教授也讲述了加拿大严格的肉牛分群管理方式,即将不同品种、不同大小的牛根据实际需要单独分圈饲喂,防止体格小的牛在采食过程中处于劣势等现象的产生。之后Argenis Rodas 教授在尚农进行肉牛屠宰分割实验,团队对其过程进行了参观。

图为团队与Argenis Rodas 教授交流肉牛养殖方式

  团队回到繁育基地,队长杨博华详细向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张主任和谢主任介绍了实验的开展情况。谢主任对团队当前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团队再接再厉,完成所有实验的既定目标。

图为队长杨博华向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张主任介绍项目开展情况

  通过近两天的活动,团队对加拿大的养殖和屠宰方式有了更好的了解。团队将结合固原市当地肉牛产业发展情况,根据张主任和谢主任提出的实验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实验方案,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