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稻米之香百里飘 乡村振兴好春天

【暑期实践育人】稻米之香百里飘 乡村振兴好春天

作者:韩小青 鲁明霞 韩雨晴/文 刘哲/图     来源:赴察布查尔县调研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9-08-14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以及调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乡村振兴的启示,8月13日,动科学院赴察布查尔县调研服务队来到了察布查尔县博孜墩村(原博斯坦村)进行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到达博孜墩村后首先对当地基本情况进行了解,采集了相关数据。村书记助理郭建戈介绍,该村有560户家庭,常住人口1925人(18岁到45岁之间的劳动力有665人),是一个多民族混居的村落,包括汉族、维吾尔族、锡伯族、哈萨克族等13个民族。博孜墩村位于伊犁河岸旁,是新疆少有的水资源极其丰富的村落,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自然条件,该村水稻种植业在全疆脱颖而出。

郭助理向队员们介绍村子概况

  在与队员的接触中,书记助理坦言博孜墩村发展过程中的阻力、人才的缺失、水稻种植技术的落后等都是村子发展的阻力,因此村庄也在不断探寻新的出路,伴随着伊犁州的全域旅游发展,察布查尔县也在大力发展旅游业。书记助理提到将有大型湿地公园在博孜墩村附近建成,此举措将给博孜墩村带来人流量与经济发展机遇。相信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激励与各方面的合力下,博孜墩村定会在不久的将来会发展得更好。

马副书记向队员们介绍村子荣誉情况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为队伍介绍了博孜墩村近年来获得的各种省级县级荣誉。通过在村委会的访谈,团队对当地发展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队员们表示:加快乡村振兴的进程需要每一个人尽心尽力,而不仅仅依靠农村干部。博孜墩村的产业发展正生动地诠释了这一点。

队员与村干部在村委会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