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 脚踏实地推进乡村振兴

【暑期实践育人】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 脚踏实地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张新钰 李卓辉/文 韦佳霖/图     来源:赴察布查尔县调研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9-08-18     浏览次数:

     

  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振兴被放在突出位置,生态旅游业无疑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为深入了解生态旅游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8月16日,我院赴察布查尔县调研服务队前往察布查尔县米粮泉乡阿顿巴村,来到了远近闻名的阿顿巴生态园进行了实践活动。

  阿顿巴生态园位于伊犁人民的母亲河——伊犁河南岸回民乡湿地保护区内,是一家民营企业,自2017年创建以来,以良好的环境以及优质的服务吸引八方来客,广受好评。生态园为阿顿巴村许多农民工、待业青年提供岗位,解决了村子一大就业难题。

  在阿顿巴生态园负责人的带领下,队员和村干部进入并参观了园区。“沁人心脾、枝繁叶茂、郁郁葱葱”,这是队员们的第一感受,真如同党支部任副书记所说:“进了这里就像去到了江南一般。”

园区负责人带领队员参观采摘区

  生态园负责人带领队员们从休闲餐饮区到采摘区一路边参观,边讲解道:“园区的主体建筑采用节能环保的温棚建筑,大量引进种植四季常青热带植物,配以先进的采光通风、保温采暖设备,可以说是冬暖夏凉。”负责人打开朝北的一扇小门,一片绿油油的采摘菜地豁然开朗,“园区餐饮区的所有蔬菜、水果都是在这里种植采摘的,保证无公害,安全放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更是给具有生态旅游资源的农村地区脱贫致富指明了方向。

队员们与园区负责人、副书记在阿顿巴生态园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