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田园使者】欢庆农民秋收节

【田园使者】欢庆农民秋收节

作者:周烨 李鑫烨/文 吴浩/图        发布日期:2019-10-07     浏览次数:

     

  九月二十一日,杨凌以“科技杨凌、唱响丰收、感恩祖国”为主题,在上川口村举办了农民秋收节。本次活动由杨陵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上川口村党支部、村委会和杨凌八六网络科技承办。

  上川口的锣鼓文化源远流长,具有300多年的历史,上川口生产的天下第一鼓曾赠送天下第一村华西村;上川口大鼓曾为央视春晚提供演出;有西北锣鼓第一村的美誉,已入选陕西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上川口举办淘宝村培育基地揭牌暨如诗如画七十年诗朗诵活动,是因为这个村是西北锣鼓第一村,传承锣鼓,文化300余年,已入选陕西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当天,瑞天合作社田园使者队伍队员来到会场帮忙做前期的准备。在文化活动期间,村民们用优美的身姿展示腰鼓,用五彩的衣袂描绘腰鼓,用嘹亮的歌声欢唱腰鼓,用生动的文字抒发对腰鼓的感情,展现了腰鼓中蕴含的民族文化、民族情怀。“特色展风姿,腰鼓竞风流”,铿锵的腰鼓,将成为上川口村的特色教育名片,上川口村将在这一特色品牌的引领下,为经济发展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除了腰鼓表演,舞蹈《闪闪红星》、朗诵《永怀初心,开创未来》等多种节目登上舞台,共同颂赞七十华诞,欢庆农民秋收节。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村民的积极参与,离不开这组织者的开放思维,离不开的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从活动中队员们也学会了许多东西,在相互合作中学会策划一个活动,在腰鼓舞蹈中振奋精神,在实践中鼓舞斗志,弘扬传统文化。

秋收节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