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田园使者】体验农村生活

【田园使者】体验农村生活

作者:乔嘉宁 曾海帆/文 高钰/图        发布日期:2019-10-07     浏览次数:

     

  九月三十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田园使者小分队照例乘坐第一班大巴车前往杨凌高科科研示范基地进行实践活动。

  上午12:30分,队员们抵达村庄,村书记曹高仓驾车带领他们到达今天的工作地点,开始了剥玉米粒的工作。经过两天的熟悉,今天的工作开展得十分顺利。

  在活动过程中,有一位农家少年前来帮忙。期间,少年提出进行一场剥玉米粒比赛,为了提高队员们的劳动积极性,也为了检验两天来的训练成果,队员们接受了少年的挑战。随着比赛的推进,附近的许多孩子也加入到比赛之中,不大的空地上逐渐变得热闹了起来,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这场比赛不仅帮助队员们迅速完成了任务,也让他们与农民们打成一片,真正融入到农村生活中去,进一步体会到我校校训“诚朴勇毅”的真正含义。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与曹书记及农民们道别,收拾好随身物品,坐上大巴车。下午6:00,田园使者们全员安全返校。

队员们一起剥玉米

  在此次实践活动期间,队员们也了解到村庄的一些信息。村里的青壮年们为了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大都选择外出打工,只留下老人照顾孩子,村庄劳动力流失严重。

  活动结束后,乔嘉宁同学感慨道:“这次的活动让我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对村庄情况的了解也使我我更加努力学习,以便于将来能够为祖国的发展以及三农问题能够早日解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了农村生活,促进了队员们思想政治素质的提升,也向外展示出西农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田园使者们在合作社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