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凝聚青春力量 献礼建团百年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凝聚青春力量 献礼建团百年

作者:文/姜紫璇 李珂 李孟阳 图/张东杰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大学生第一党支部于下午4点在动科楼104集中观看学习,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受和憧憬。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大家更加深刻理解到一部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广大青年的奋斗史、革命史、建设史和改革史。

正如总书记说的那样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责任,我们这一代青年也定会奋勇前进不负所望,我们每一个青年都应该始终怀着进步的思想,好学求知的态度,用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座右铭来要求自己,去激励自己,不甘落后,永争第一。“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吾辈青年应当从现在做起,将五四精神深深镌刻在骨血之中,珍惜青春年华,不断充实自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时代赋予我们担当的是使命,对国家,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担当的心。

共同观看学习之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2019级党员冯炜杰同志说: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

2019级预备党员同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场合都勉励和支持青年“勇于创新创造”,为广大青年把握机遇、勇担使命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畜牧专业学生,我将在今后专注自己的专业,勇于创新,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发展对象吴志立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在为梦想奋斗的路上,我们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艰苦奋斗,不断提升完善自我,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的新青年。我们应该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最美的年华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继往开来,争创佳绩!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编辑:张明侠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