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田园使者】爱心支教 情系寨西

【田园使者】爱心支教 情系寨西

作者:冯怡冰 吴昊/文 王馨怡/图     来源:动科学院田园使者服务队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

     

大学生涯中,除了自身的学习和实践,还需要我们将爱心和知识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因此,2024年3月31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田园使者志愿者团队前往寨西村开展支教活动。

1beefb7c261286710d7c4d2acb03809c_副本.jpg

志愿者辅导作业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寨西村党群活动中心,村中的同学们纷纷带着各自的周末作业和在学习上的疑问来和志愿者同学们进行交流。志愿者们不仅为小朋友们辅导作业,还和同学们进行交谈,和他们讲述大学里的故事,现场氛围融洽,同学们和志愿者一起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休息期间,志愿者们还和同学们一起游戏,互相增进感情。

17558a35402c9d2d8d282a4a165d258a_副本.jpg

志愿者辅导作业

乡村小学的师资力量相对薄弱,教育资源有限,大学生深入乡村进行支教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知识的光芒,更为他们点燃了希望的火种。对志愿者而言,这不仅是回馈社会的良好机会,也在教学过程中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支教活动是一次双向的成长,是教育和爱的共鸣。

在未来,动科学院的田园使者队伍将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加强与村民的交流,让志愿服务成为连接大学与乡村教育的桥梁,共同为农村教育的振兴贡献力量。通过这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传递了知识,更传递了温暖和希望。他们的行动证明了青年一代有能力也有责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推动社会的和谐与进步。

ae9ea86cf72aa0bcd95a0c718486ae39_副本_副本.jpg

志愿者和小朋友玩耍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