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寒假实践育人】平煤西农人 母校传恩情

【寒假实践育人】平煤西农人 母校传恩情

作者:孙彦鹏 甄文龙/文 郭笑冉/图     来源:赴赤峰市平煤高中回访母校实践队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为感恩母校,宣传西农,由我校动科、农学院的三位同学组成的回访母校实践队伍于寒假期间前往母校——赤峰市平煤高中。

对于此次回访,队员们十分重视。在宣讲前,在平煤高中校友群里进行沟通,选出负责人和母校领导进行沟通确定回访母校时间地点。最后由我校及诸多所985、211、双一流大学于1月15日下午4点开始进行宣讲。为达到宣讲效果,我们设计海报张贴于高三楼内,促进高三学子来了解学校风情和招生内容。此次宣讲获得了母校领导的广泛好评和高三学子的大力支持。

高三学生

走进宣讲教室,踏上讲台,拿出事先准备好的PPT和宣讲视频,面对台下高三学生充满期待的眼神,听到他们表示欢迎的掌声,队员们内心顿时产生了一种说不出的复杂情绪,感慨自己有机会为高三学生的学习提供帮助,同时能够代表西农,向他们展示西农学子的风情。队员们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向平煤高中的高三学子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就我校优势学科和科研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详细深入的介绍让学生们对于我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队员们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解答了学生们一些关于大学学习和专业报考等方面的疑问。

宣讲中,队员将西农的明信片以及宣传资料发放给在在场的每位学生的手中,明信片上写着队员们的激励的话语,鼓励高三学子奋发向上,考入理想的大学。

宣讲后,队员又与对西农感兴趣的高三学子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刻探讨,更加解决了学生心中的疑问。

此次活动效果良好,受到学生的广泛认可,同时,在活动中,队员们积累了丰富的活动经验,为日后参与更多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宣讲中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