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部】文艺下乡走基层 动科学子献温情

【社会实践部】文艺下乡走基层 动科学子献温情

作者:杨皓杰 刘瑞/文 吴卓芯 黄晶晶/图     来源:社会实践部    发布日期:2021-04-1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同时增强社会凝聚力,营造团结健康、欢乐祥和的气氛,我院与信工学院于4月17日晚前往代家坡村共同开展文艺下乡活动,支持农村文化建设,建设和谐幸福生活。

4月17日下午五点,志愿者和艺术团成员们来到代家坡村进行场地的布置,志愿者们同代家坡村的小朋友们一起吹气球来装饰舞台。晚上七点半,随着腰鼓队的鼓声响起,热闹欢快的演出就此展开,礼仪队的歌曲朗诵《稻香》令人心潮澎湃,歌曲《喜欢你》暖意融融,舞蹈《游园惊梦》惊艳众人,小品《甄嬛传》和《运动会》又让人捧腹大笑。节目的无缝衔接让人无法察觉时光的流逝,不知不觉已是接近尾声,一首《阿楚姑娘》为此次演出画上完美句号。

图片1.png

腰鼓队表演《追喜》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场意犹未尽、赞不绝口的演出离不开演员们台下的默默付出。为了给代家坡村的观众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早在两周前,学院艺术团的成员便开始精心筹备以及刻苦训练。

此次文艺下乡汇演的成功举行,展现了我院与信工学院学子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为当地村民留下美好印象,给村民们带来欢乐与祝福的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优秀品质,提供了一次让同学们锻炼自我、完善自我的宝贵机会,在社会实践的浪潮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受自己的价值。

图片2.png

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