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传五四之薪火 扬青春之风采

传五四之薪火 扬青春之风采

作者:刘一帆 刘瑞/文 邓胜友 肖晨彤/图     来源:社会实践部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为了解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认知程度,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社会实践部于5月7日中午12:30在西雕举行了五四运动知多少竞答活动。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群众运动,又称"五四风雷"。其中,走在斗争最前面的是学生群众,这对我们当代大学生尤有启发意义。

在本次活动的前期,社会实践部进行了专门的会议讨论相关事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周五中午,志愿者们在西雕向过往路人发放竞答问卷,动员广大校友参加竞答。很多同学对这项活动抱有浓厚的兴趣,纷纷围观,更有一些同学跃跃欲试,竞相答题,场面一度火热。在此期间,实践部队员们也展现出了良好的态度与精神风貌,收到路人的良好反馈。凡积极参与活动的人员都得到了社会实践部精心挑选的小礼品。

新文化运动的发起人陈独秀曾说:“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通过本次活动的进行,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得到了充分宣扬,同时培养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更展现了动科学子的积极向上的风采。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