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部】心与心的交流 于支教寨东村之程

【社会实践部】心与心的交流 于支教寨东村之程

作者:岳阳 曾海帆/文 刘瑞/图        发布日期:2019-12-15     浏览次数:

     

人们常说:“关爱,就是既温暖了他人,也升华了自己。”为践行雷锋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号召:“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发扬中华民族“爱幼”的传统美德,让孩子们能够有更好的学习条件,于12月15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所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支教寨东村活动正常进行。

上午九点,志愿者全体成员抵达寨东村,并且在社会实践部刘瑞同学,岳阳同学和王文涛同学的组织下,各位志愿者到孩子的家中进行辅导。孩子们在各自家中,耐心等待支教志愿者的到来,孩子们眼含笑意,对志愿者的到来欢欣不已,让支教志愿者们体会到来自孩子们的温暖。之后,在志愿者对孩子们的辅导交流的过程中,双方逐渐熟悉彼此,随着孩子们与志愿者们的交流越来越多,每个孩子都熟悉并且喜欢自己的“老师”。当孩子们做完自己的家庭作业之后,为了让孩子们劳逸结合,便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关系增进,志愿者们便与孩子们做游戏,一起看课外读物。

志愿者辅导孩子功课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其思想尚处在不成熟阶段,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本次活动助力学校实践育人工作的的开展,不仅给孩子们平淡的假期生活带去了乐趣,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又培养了同学们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还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号召更多志愿者投身于社会服务中,共同创建更美好的社会,今后,志愿者还会保持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优秀品质。

志愿者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