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部】“挑战杯”培训会顺利开展

【创新创业部】“挑战杯”培训会顺利开展

作者:马悦玺 程明 孙萌/文 王嘉 竺蕾静/图     来源:创新创业部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为加强我院参赛人员对于比赛的了解,能在比赛中出色表现,团委创新创业部于3月28日晚18点在动科楼120开展了“挑战杯”培训会。本次会议在创新创业部工作人员组织下,邀请动物科技学院张宇老师为各位挑战杯队伍负责人进行培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大家的创新创业意识,更加重视培养团队意识。

张宇老师审查材料_副本.jpg

张宇老师审查材料

历经多次项目的甄选及培训,共有4支队伍参与本次培训会。培训以公开交流的形式进行,分别为:《山羊 GATA4基因遗传变异及其与产羔数的关系研究》,《甘露糖修饰的含优势抗原表位的MSRV多肽片段偶联纳米载体靶向免疫增效机制》,《可再生纤维素微球对养殖水中四环素污染物的吸附性能研究》,《鲤鱼mc3r基因克隆及药理学功能研究》。张宇老师仔细了解了各队伍参赛材料再次修改情况,指出各队伍现有材料问题并指导修改,为帮助大家合理安排答辩时间,组织进行了各队伍的答辩练习。在联合多方力量进行项目整合后,张老师指出希望大家凝聚课题组力量,努力冲刺,拿个好名次。

张宇老师给参赛人员培训_副本.jpg

张宇老师给参赛人员培训

 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努力培养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代符合未来挑战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已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 。作为学生科技活动的新载体,创业计划竞赛在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促进高校产学研结合,推动国内风险投资体系建立方面发挥出越来越积极的作用。希望我院同学能更加积极参与“挑战杯”系列活动,紧跟时代脚步,最后,预祝各参赛队伍顺利参赛!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