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传五四薪火,亮青年宝剑

【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传五四薪火,亮青年宝剑

作者:文/王菁 张飞 图/赵聪聪        发布日期:2022-05-08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承五四精神,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于5月4日开展了“传五四薪火,亮青年宝剑”的共学习、讲收获、话成长的学习活动。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5月的微风最是舒适,可就在100多年前的今天,一场如火如荼的大型爱国青年示威游行活动在北京的街道上进行着,他们呐喊,他们高呼:外争主权,内除国贼;誓死力争,还我青岛;收回山东权利;拒绝在巴黎和约上签字;废除二十一条;抵制日货;宁肯玉碎,勿为瓦全!受到鼓舞、内心深处爱国的怒火被燃起的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也广泛参与到这场示威游行、**、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形式的爱国运动中。于是一场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拉开了帷幕!100多年后的今天,重温过去,回望历史上的青年,我们仍双眼噙泪,爱国之情回荡心肠,我们不甘于被压迫,我们不甘于我们的祖国四分五裂、我们的人民民不聊生!我们要反抗,我们要自由,我们要站起来!

作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其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从而在思想上和干部上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准备了良好的条件。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调研,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共同学习之余,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2020及博士研究生颜家坤同志说到:“我们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要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作为一名畜牧人,我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筑牢爱国爱农爱校之魂,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为“三农”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硕士研究生白军霞同志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鼓舞,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关心,以及对我们青年人给予的厚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将所学知识投入到实践中去,勇担强农兴农使命!”

2020级硕士研究生赵立超同志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学习和科研能力,听党话,跟党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青春奋斗正当时!愿你我都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28aa463710d64ee893376acb7c80ffb8.png

会议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