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前往枣园参观 增添叶雕创意

【暑期实践育人】前往枣园参观 增添叶雕创意

作者:杨皓杰 刘瑞/文 王路元/图     来源:动科学院赴陕红色革命地非遗推广队    发布日期:2021-07-20     浏览次数:

     

为学习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添叶雕创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赴陕红色革命地非遗推广队于2021年7月20号来到陕西省延安市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枣园参观学习,记录特色照片,为叶雕作品提供新灵感。

延安革命纪念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革命纪念馆之一,有着悠久的红色历史,蕴含着浓厚的革命精神。队员们走进馆内,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令队员们肃然起敬,它们再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人当年在延安的光辉业绩。在解说员的讲解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延安地区革命斗争史浮现在队员们的眼前,先烈们前仆后继、舍己为人的精神令队员们动容不已,队员马俊杰表示:“没有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怕牺牲奋勇争先的精神,就没有美好和平的今天!”

图片12.png

合影留念

走出延安革命纪念馆,队员们来到枣园,枣园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原是一家地主的庄园,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为中央社会部驻地,遂改名为“枣园”。队员们怀着庄严的心情走近枣园并在枣园重温入党誓言,枣园院内树木葱郁,绿草如茵,“幸福渠”横穿园林而过,美不胜收的景色令队员们惊叹不已,枣园内丰富的绿色植被为队员们制作叶雕制品提供了新创意。队员们认真寻找并记录,用相机抓拍特色照片。

此次参观令队员们收获颇丰,延安革命纪念馆内珍贵的历史文物激发了队员们的创作灵感,枣园丰富的植被为队员们提供了新的创作载体,队员们的信心越来越高涨,叶雕推广之路正越走越远!

图片13.png

队员在枣园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