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寒假实践育人】筑梦高考绘西农 砥砺前行梦飞翔

【寒假实践育人】筑梦高考绘西农 砥砺前行梦飞翔

作者:杨博华 陈沛积/文 宋嘉熙 王佩怡/图     来源:赴河南省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回访母校实践队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次数:

     

时光如梭,白驹过隙,2020年一晃而过。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无法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共话未来。通过与高中校友协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经管学院、林学院等9个学院的13名同学,于1月31日和清华北大等50多所高校的同学们一同开展线上宣讲活动。在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与高中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多彩的校园生活,树立高考奋斗的目标与方向。2月2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同学们来到母校,与恩师一同回忆高中的美好时光,向恩师汇报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在校园内张贴海报,分发宣传册。

图片一 队员在校门口合影.jpg

队员在校门口合影

线上宣讲展雄风 分发特产暖人心

1月31上午8时许,宣讲活动正式开始,来自林学院的陈沛积同学打开腾讯会议的屏幕共享功能,利用PPT和短视频,围绕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建校历史、重点专业、保研政策、社团活动展开讲述。陈沛积同学绘声绘色地为高三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西农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他们展示一所农林高校所特有的唯美校园,向他们阐释一所一流大学所应有的高尚学风。作为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积淀的大学,曾有见证历史变迁的民国建筑,也有充满现代气息的艺术雕塑。立足过去,西农曾对当时的农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放眼未来,她将努力奔走于时代的前沿。与此同时,陈沛积同学还自豪地介绍在西农美好与快乐的经历,以及眼下备战高考的一些经验。学弟学妹们,不时发问,听得津津有味。虽然大家不能当面交流,但队员们通过互联网与这些满怀憧憬的孩子们共话未来,为他们描摹出一幅西农的美丽画卷。

图片二 陈沛积同学进行线上宣讲.jpg

线上宣讲

拜访恩师述近况 谆谆教导记心间

高考后与老师分别了已有近三年的时间,对高中老师的思念之情不禁涌上心头。2月22日,经管学院宋嘉熙、王佩怡等一行人满怀期待回到母校。待到母校门口时,往日和老师同学们拼搏的场景,仿佛仍在昨天。不久,老师们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他们还是慈祥温暖。待队员们坐下后,老师不停地询问专业发展情况,是否适应当地的生活,学习上可曾落下。在得到一切尚可的答复后松了松肩,满足地笑了起来。看到队员们,老师绷不住的脸上似是在掩藏欢喜的心情,令队员们心中满怀欣喜和感恩。

图片三 拜访恩师.jpg

拜访恩师

走班串讲绘西农 分享经验梦飞翔

高中三年,经历过风风雨雨,如愿踏入大学校门的队员们有很多的感悟和体会,在走进高中的教室时,看着一张张青涩的面孔,我们感触颇多,一心想要与他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宋嘉熙同学向大家分发了宣传册,为大家详细介绍各个学院的优势所在,并用多媒体系统,向大家展示了西农多彩的校园生活。接着便提醒同学们树立明确的目标,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不要好高骛远,多走弯路。要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大学,不要迷失自己的方向。而这次七十余所大学的线上宣讲活动,让学弟学妹们对各个高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这便是树立目标的良好时机,为他们之后的努力提供坚实的动力。

图片四 队员在校园内发放宣传册.jpg

队员发放宣传册

时光飞逝,在母校度过的一天充实而又愉快。这次活动中,每一位队员都积极主动的参与进来,并通过多样的宣传方式,使活动取得了巨大成效,进一步提升了西农的知名度。也祝母校越来越好,众多高三学子在高考中金榜题名!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