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走进红街调研 感悟红色文化

【暑期实践育人】走进红街调研 感悟红色文化

作者:杨皓杰 刘瑞/文 王路元/图     来源:动科学院赴陕红色革命地非遗推广队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为促进非遗叶雕的推广,将延安的红色记忆与非遗文化更好的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赴陕红色革命地非遗推广队于2021年7月21号来到陕西省延安红街进行调研活动。

延安红街是特色的红色文化旅游地,其涵盖了中共中央在延安13年的光辉历程,街区中还原了延安革命时期的标志性建筑,如会师楼、新华书店、西北旅社、大众戏楼等;延湖边建设了长征主题步道,再现瑞金出征、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雪山、大会师等革命场景。七八月份正是红街一年中游客最多的时候,队员们特意选择这个时间

来到红街,在街道进行关于叶雕与非遗文化认知度的调研。

图片16.png

队员们展开调研

七月底的延安非常炎热,但这丝毫不能阻挡队员们调研的热情,在红街的人来人往中,队员们抓住机会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到许多游客对非遗叶雕没有很深入的认知,队员们便将精美的叶雕展品拿出来供游客欣赏,同时为游客讲述叶雕在非遗中所占的重要地位。经过队员们的耐心讲解,游客们逐步认识非遗文化,并对叶雕产生极大的兴趣,同时也对红色文化与非遗叶雕的结合作出建议。进行完产品调研,队员们又与万达集团红街项目负责人李总从产品介绍、产品创意、发展前景等方面交流,对接团队在万达红街的入驻事宜,李总向团队介绍了红街的规划及安排,同时队员向李总赠送精美的叶雕产品以表感谢。

图片17.png

留念合影

此次红街调研令队员们充分感悟了红色文化,同时收到了很多有关红色文化与非遗叶雕融合的建议,令队员们对未来的叶雕推广之路信心满满!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