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寒假实践育人】筑梦高考绘西农 励志启航谱华章

【寒假实践育人】筑梦高考绘西农 励志启航谱华章

作者:杨博华 高晨旭 路钰怡 /文 康胜男 王怡飞/图     来源:赴河南省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回访母校实践队    发布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时光如梭,白驹过隙,转眼间又迎来了回访母校活动。1月20日清晨,小伙伴们再次踏上那条熟悉的道路,来到这个曾留下过三年难忘拼搏岁月的学府——洛阳一高。伴随着熟悉的铃声,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葡酒学院、园林学院、生命学院、创新学院、植保学院、食品学院的9名同学,结伴踏入高中的校园,追寻往日的记忆。受母校邀请,小队与清华北大等75所高校的同学们一起返校,为高三学子答疑解惑。小队以“相约西农,助力高考”为主题,开展走班串讲、集体宣讲、现场答疑、政策宣传、分发特产等回访母校宣讲活动,并为高三学子分享备考经验。

图片一队伍合影.jpg

小队成员合影留念

拜访恩师述近况 谆谆教导记心间

高考后与老师分别了已有很长时间了,对高中老师的思念之情不禁涌上心头。走到母校门口时,往日和老师同学们拼搏的场景,仿佛仍在昨天。不一会儿,老师们便来了,他们还是慈祥温暖。待队员们坐下后,老师们不停地询问专业发展情况,是否适应当地的生活,学习上可曾落下。在得到一切尚可的答复后松了松肩,满足地笑了起来。看到队员们,老师绷不住的脸上似是在掩藏欢喜的心情,让队员们在宣讲前略微紧张的心情平复了许多。

图片二拜访恩师.jpeg

 拜访恩师

集体宣讲展雄风 分发特产暖人心

铃声还没落下多久,一群孩子们携着笔记本,争先恐后地冲进阶梯教室,仿佛是要来听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堂课。这其中有高三的学子,也不乏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的身影。各大高校的学生纷纷展现了自己学校所拥有教学科研实力。队员田嘉鹏也不甘示弱,结合着快闪视频以及宣讲PPT,讲述了身为一所农林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所应有的家国情怀,展示了西农在产学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描绘了西农美轮美奂的校园。

图片三集体宣讲.jpg

 集体宣讲

小队还在阶梯教室的最后设立了答疑场地,学弟学妹们纷纷前来咨询,他们的问题主要围绕学校的位置、录取分数以及优势学科展开。队员们向其详细介绍西农的发展前景、往年的录取情况以及西农在农学、动科、葡酒等学科取得的累累硕果。队长杨博华还拿出从学校带回来的西农葡萄酒和彩色马铃薯锅巴,由队员们在现场发放给学弟学妹们品尝,队员们还准备了许多小礼品赠送,包括印有西农logo的涂卡铅笔、USB灯,展现西农春夏秋冬及花鸟虫鱼并附有队员们祝语的精美明信片。学弟学妹们纷纷来找队员们拿宣传单和咨询群账号,并询问有关大学学习生活的问题。队员们一一解答,并祝愿他们学业有成。

图片四发放特产.jpg

 分发特产

走班串讲绘西农 分享经验助飞翔

高中三年,经历过风风雨雨,如愿踏入大学校门的队员们有很多的感悟和体会,看着一张张青涩的面孔,队员们感触颇多,一心想要与他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悟。走进教室,队员们用亲自制作的快闪瞬间吸引了学弟学妹们的注意力。队员康胜男、张若彤以PPT的形式向他们讲述了西农故事。立足过去,西农曾对当时的农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放眼未来,她将努力奔走于时代前沿。队员们自豪地介绍了一些在西农的美好与快乐的经历,与备战高考的一些经验。窗外阳光明媚,教室中队员们与这些满怀憧憬的孩子们共话未来,为他们描摹出一幅美丽画卷。

图片五走班串讲.jpg

 走班串讲

看到部分同学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中,有一丝失落,也许是因为家境原因无力支付高额的学杂费用。队员熊思瑞是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她拿着学校的资助政策宣传单,热情地为同学们解读西农各项资助措施:“西农为大家提供许多种奖助学金,奖助学金是为了鼓励并资助那些家境贫寒的莘莘学子,帮助更多像我这样的孩子无忧的完成学业。”

图片六资助政策解读.jpg

 政策解读


时光飞逝,为期一整天的活动落下了帷幕。这次活动中,每一位队员都积极主动的参与进来,并通过多样的宣传方式,使活动取得了巨大成效,进一步提升了西农在洛阳一高的知名度。也祝母校越来越好,祝愿众多高三学子在高考中金榜题名!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