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作者:肖晨彤 刘瑞/文 吴骏鹏/图     来源:社会实践部    发布日期:2020-09-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国家以及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持续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以及相关配套法规,加强数据安全,保护个人隐私,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强化我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网络诈骗带来的经济损失,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7日-20日,我院社会实践部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的主要形式有三个,活动一:收集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电子海报;

活动二:我与网络安全的小故事;

活动三:网络安全横幅签名。

我院同学积极参加活动,也投出了几份优秀海报。在9月18日我院实践部在学校悬挂横幅,召集过往的同学们签字并向他们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此外,我们还向同学们宣传了个人信息保护、扫描二维码诈骗、电信诈骗、冒充银行诈骗等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的技能。

QQ图片20200920075801.png

QQ图片20200920075811.png

QQ图片20200920075749.png

此次“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完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里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维护网络安全。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