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大学生第三党支部】传承百年团史,凝聚青春力量

【大学生第三党支部】传承百年团史,凝聚青春力量

作者:邓昊阳 刘文章/文 许中政/图     来源:大学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百年风华,青春永驻。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的奋斗征程,精辟概括了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青年一代继续奋斗、凯歌前行提出了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邓昊阳同志领学

5月18日晚,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动科楼113会议室以“传承百年团史,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会上,邓昊阳同志带领大家共同解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由此加强当代青年责任感、使命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大家热烈讨论。

水产1802班蔡瑛婕同志说:“百年来,广大青年在中国的奋斗史中挥洒下浓厚的一笔。在国家水深火热和中国人思想崛起的时候,青年人承担起传播思想一职,全国广大青年发起了五四运动;改革开放之初,大批青年人奔向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新文化运动时提出了新青年的七大标准,自由的而非奴隶的、进取的而非退隐的、进步的而非保守的、实利的而非虚文的、科学的而非想象的、世界的而非锁国的、健壮的而非体弱的。”

支部同志发表学习感言

水产1901班段会鑫同志说:“共青团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接班人。青年就是要肯吃苦,能奋斗。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切身联系实际,我们是农学专业,我们要勇于奋斗,争取成为行业带头人,完成我们这一代青年的任务,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

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定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张明侠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