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实践部】白衣随风去 仁心引香来

【实践部】白衣随风去 仁心引香来

作者:武煜棋 邓胜友 颜佩鑫/文 畅家宁 杨皓杰/图     来源:社会实践部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到广大护士们高尚无私奉献精神,社会实践部于5月12日举办“白衣随风去,仁心引香来”护士节感恩活动。以此表达对投身于抗疫前线、生死前线的“南丁格尔”们的敬佩与感恩之情。

1854年至1856年间,英国的一位护士主任南丁格尔在英法联军与沙俄发生激战时带领护士参加护理伤病员的工作。当她看到当时医疗管理体系混乱,护理质量很差的情况是,她毅然下定决心潜心改善病室的卫生条件,以此拯救更多人的生命,为科学护理事业的产生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被誉为“世界上第一个真正的护士”。为了纪念她对护理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国际护士理事会于1912年将其生日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自疫情爆发以来,广大护士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们扛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时刻面临着严峻考验,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新时代征程上“最可爱的人”。我校校医院的医护人员作为守卫我校莘莘学子生命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不仅在同学们生病时提供无微不至的照顾,而且在疫情爆发后,她们也毅然地站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守卫着学校的安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又怎能忽视她们的默默付出呢?在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纷纷以录制视频、绘制明信片等形式表达自己的心意。在当天下午,实践部工作人员在不影响校医院的护士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感恩明信片赠送给校医院护士,以此表达对她们由衷的钦佩与深深的感恩之情。

将明信片交给护士

同学们的投稿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到校医院护士的工作岗位当中,进一步的了解到护士们的日常工作内容,深深地体会到了护士工作的辛苦与不易。

编辑:张明侠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