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寒假实践育人】情起祁中,相约西农

【寒假实践育人】情起祁中,相约西农

作者:郝瑞东 徐莉 曾海帆/文 郝瑞东/图     来源:赴山西省祁县中学回访母校调研队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又是辞旧迎新日,又是学子归来时。2020年1月16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郝瑞东等四人组成的宣讲队于祁县中学拉开了回访宣讲活动的序幕。

回访前,郝瑞东同学先到祁县中学了解情况,协商时间。1月14日队长郝瑞东在群里召集队员,共同商讨活动实施细节及完善相应准备。为了使活动能有一个好的开始,大家群策群力,积极踊跃,得到了一份完善的方案。

宣讲小队成员正在宣讲

16日下午6:00,回访正式开始。回访活动以大学情况介绍会,学习经验交流会为主。首先由队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继而各位优秀学子依次与学弟学妹分享专业概况,大学生活和学习经验。随后进行提问环节,并颁发小礼品。同学们积极提问,热烈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宣讲队同学对高中学子给予了鼓励,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小队成员向学弟学妹们讲解专业概况

除了宣讲小队成员们的不懈努力,此次宣讲活动的圆满举行离不开祁县中学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大学生宣传高校,高中的孩子们对大学有了一定的认知,对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从而能树立远大目标,激发前进动力。”此次宣讲所在班的班主任马跃宗如是说。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于我个人而言锻炼了我协调沟通能力,处理应对事务的能力,我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很大的成长进步;于西农而言,提高了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西农,认识西农。对于祁中及祁中的学生而言,让他们对大学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了解了大学生活,并学习到了一些学习经验,往后的学习生活动力更足,方法更好。”队长郝瑞东说道。这次回访母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意味着几位西农学子实践活动的有一个良好的开始。

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西农学子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表现出西农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践行了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故土充满感激之情,并将这份情感传递下去。

宣讲小队成员在宣讲学校门前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