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回访母校 筑梦西农

回访母校 筑梦西农

作者:樊熙珍 张芯烨/文 樊熙珍/图     来源:西农赴灵宝市一高回访队    发布日期:2023-01-31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回访母校实践活动的号召,本着服务母校,宣传西农,树立西农良好形象,传承西农优良学风,展示我校学子风采的宗旨,积极搭建我校与高中学校交流沟通的桥梁,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跨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一科学的殿堂,西农赴灵宝市一高回访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回访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准备阶段和宣讲阶段。

准备阶段:小队建立了回访母校的群,并通过表白墙吸引了许多同学,接下来的时间小队成员会在群里关心学弟学妹现在的学习情况,也耐心地解答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团队成员来自于不同的学院,所以也各自介绍了本专业的特色,以此减轻学弟学妹们在高考备考时的困惑和压力。在宣讲开始之前,回访队进行了分工,做PPT、剪辑视频、讲解,大家分工明确,也提前对PPT与视频的内容进行了讨论,预设了学习学妹们可能提出的问题并作出回答,防止出现不知如何回答的场面

活动照片5.jpg

宣讲阶段:2023年1月19日下午三点半至四点半小队于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宣讲。宣讲的过程中小队首先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成立背景、学校概况以及所承担的时代使命,紧接着是对不同专业的介绍,结合河南省高考情况,大概说明了分数线与提档线。除此之外,小队还介绍了西农的三训—农训、工训、军训,吸引学弟学妹的兴趣,最后分享了五台山美景与校园美食。PPT讲解结束之后,小队成员放映了剪辑的视频,然后针对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依次进行了解答,线上宣讲到此结束

活动照片4.png

通过此次寒假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小队成员的能力,教会了成员团队合作,增强了实践能力,也让母校的同学们对西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振奋了同学们的精神。同时,团队也很好的宣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优良风貌。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将成为小队成员们的大学生活中的宝贵记忆。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