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寒假实践育人】感恩恩师寻初心 再聚母校忆恩情

【寒假实践育人】感恩恩师寻初心 再聚母校忆恩情

作者:徐嘉琛 路钰怡/文 李艾霖武文婧 王泽宇 张家旭/图     来源:赴甘肃省白银市第十中学回访母校调研队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寒冬时期的校园,仿佛披上了一件银色的外衣,一片萧索。虽然冬天是寒冷的,但是甘肃省白银市第十中学2020届高三年级同学的心是火热的。为扩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高三同学之间的知名度,鼓励高三同学们积极应对2020年高考,我校动物科技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的五名同学于2020年1月18日下午回到母校甘肃省白银市第十中学,开始了他们准备已久的回访母校活动。

重返母校 再见恩师

队员们离开西农,回到家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拜访昔日的恩师。老师们再一次见到自己的学生,神情中充满了喜悦,询问了他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还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争取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力量。队员们也向老师们了解了母校的发展情况与应届毕业生的状况,使接下来的宣讲更有针对性。

宣传演讲 筑梦未来

在母校教学楼五楼的多功能厅,队员们开始了宣讲活动。宣讲开始前,队员们通过分发宣传单,纪念品等形式让学弟学妹们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正式宣讲过程中,小队队员利用自己制作的快闪PPT以及宣传视频等形式向学弟学妹们阐释了选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理由,极大的调动了学弟学妹们的积极性,将整个宣讲过程推向了高潮。一位高三的学弟表示:“听了学长学姐们的宣讲后,自己明确的奋斗的目标,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也有学弟学妹们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朝着西农的方向奋斗。

小队队员发放宣传单.jpg

小队队员发放宣传单

学弟学妹们阅读宣传单.jpg

学弟学妹们阅读宣传单

宣讲过程.jpg

宣讲过程

伴随着落日的余晖,本次回访母校的活动也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中,队员们的表现受到了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不仅向学弟学妹们宣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提高了西农的知名度,又鼓励了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在六月高考中为自己争光,为母校争光。

期待金秋九月,期待与他们相约西农。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