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首届转基因大学生知识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我院学子在首届转基因大学生知识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张明侠 米芳 杨孟哲/文 米芳/图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11月19日,由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团委和农学院共同承办的首届转基因大学生知识竞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以转基因生物安全科普进校园为主题,旨在广泛深入宣传转基因科学知识和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政策法规,让新时代大学生客观、科学、全面地认识转基因。其中各位知名农业部主任以及农学院的专家、老师莅临。参赛队伍共有六支,分别来自动科学院、动医学院、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其中农学院有两支。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的队伍一路向前队,表现良好,荣获第二名,其队长为本科生米芳,队员有研究生肖家瑛以及本科生杨孟哲。在团队必答环节中,我院选手在个人必答题方面表现优秀,轻松答对所有题目。在抢答题环节,我院选手共计抢到两道题,答对两道题,虽然在抢答环节没有争取到优势,甚至有两次犯规扣分,但在限时问答环节,我院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完并答对了所有的题目。最后的风险竞答环节,我院选手选择了难度最高的简答题,并答对该题,最终以此为优势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

比赛现场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参赛队伍不负众望,拿下第二名的成绩,彰显了我院学生学习热情爆满、知识储备丰厚,学习态度认真的精神,同时,也达到了本次比赛的目的,为在场的同学们科普转基因知识,带领同学们辩证、科学、全面的认识转基因技术。

图片4.png

二等奖队伍合照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