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百年党旗添彩】锤炼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百年党旗添彩】锤炼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工作纪实

作者:吕静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一、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基本情况

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依托动物科技学院家禽健康养殖创新团队、西北地区蚕桑遗传资源与新品种培育团队和特种经济动物健康养殖团队19名研究生党员建立。吕静担任支部书记,陶晓钊担任组织委员,洪婷婷担任宣传委员,支委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突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目标,以“强理论学习,践西农精神,促全面发展”为工作思路,不断激发党员同志的科研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支部全家福.jpg

支部全家福

二、强理论学习,严支部管理

党委委员讲党课.png

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进行党课学习,紧密围绕党史教育、疫情防控和倡廉反腐等开展主题教育30余次,邀请学院党委委员讲党课2次,党员的政治素养得到了提高。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充分地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观影、参观纪念馆、博览园等活动,以“观、听、讲”结合的方式使党员同志们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另一方面,支委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培训和活动,包括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轮训、“忆初心∙悟使命”暑期培训、参观杨凌示范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等,并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议,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践西农精神,植三农情怀

参加各类比赛及志愿服务活动

党支部注重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扬西农精神,培育党员同志学农爱农志农的意识。脚踏黄土,情系三农,马淑雪同志和李燕蒙同志申请加入了研究生助力团,深入基层顶岗锻炼,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成为千万基层干部中的一员,了解民情,结合专业所学服务人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传播西农智慧,发出西农声音,贡献西农力量。感知社情,甘于吃苦,支部6名党员参加了三下乡活动,开展义务支教和走访调研,所在的两支队伍均被评为标兵团队,在社会实践中,党员同志们增强了服务社会的能力和强农兴农的使命感。心存大爱,传递正能量,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在校园抗疫、中国首届丰收节、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畜牧兽医专场招聘会、杨凌示范区旅游局等活动中都有他们的身影,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四、促全面发展,担时代使命

近三年,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党员中,2名同志获得社会类奖学金,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1篇论文获北方蚕业科研协作区第三十二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在第三届“陌桑杯”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大赛中,支部四名同学组成两支参赛团队,分别获得硕士生组二等奖和优胜奖的优异成绩。除科研学习外,支部党员同志注重提高自己的软实力,周雯馨同志作为研究生会新宣部负责人,在学院活动中完成摄影和编辑新闻稿工作,被评为新闻宣传先进个人;张志远和穆今展同志代表学院参加2020大学生足球联赛,获得第五名,团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吕静同志在第五届“穗言杯”研究生征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三年来,研究生第十党支部13人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研究生第十党支部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党员同志们各尽其能,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在对标笃行中担使命,为蚕桑、家兔、家禽养殖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希望我们党支部能够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完善落实支部的各项制度,丰富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严谨踏实的作风,鼓励党员充分发挥“西农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为建设一支合格、先进的党支部队伍而不懈努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