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会

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会

作者:王钰晨/文 刘光宇/图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中央“稳就业”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指示精神,更好地服务国家人才战略需求,同时增强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紧迫感,充分调动求职积极性,引导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实现优质就业。9月23日晚,学院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会。会议邀请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作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主持,负责就业辅导员及150多名毕业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罗建峰主任以“目的地决定交通工具”为题,以后疫情时代就业趋势变化、大学生择业选择、“VUCA”时代下稳定工作的定义、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为四大引言,结合大量数据,从就业形势政策、毕业生求职心态、工作现状分析、就业引导举措四方面对当前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及我院就业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谈到:就业是“六稳”之首,后疫情时代下毕业生们应当,做好心理建设,接受计划被打乱的现实,快速将自己从失望、沮丧的情绪中解脱出来。其次,认真思考,挖掘现有的条件和机会,重新调整,重新制定方案。做到主动变革、敏捷应变、克服盲点、关注结果。

对于此次培训,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2017级动物科学专业的王佩悦同学表示:“对处于毕业季的我们来说,未来的方向在哪里无疑是一个艰难的抉择。听了罗老师的讲座,我沉淀了自己的心境,更加有信心、有规划,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受益匪浅。”2020级畜牧专业的研究生高海旭表示:“虽然不是应届毕业生,但这场报告会还是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以后在就业过程中,我会结合自身定位,找准方向,提前做好时间规划,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全面武装自己,提高竞争力,总之不要打无准备之仗,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动科学院从上到下齐心,共同发力保证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就业质量、切实提高认识,做好不同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同时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鼓励学生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打赢疫情影响下的就业攻坚战。

IMG_8518.jpg

罗建峰主任做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会

IMG_8513.jpg

报告会现场

编辑:王钰晨;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