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思想教育】 解析动科热词与反刍动物 加强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专业思想教育】 解析动科热词与反刍动物 加强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作者:彭治骞 冯来顺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为了使2020级新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和特点,掌握大学期间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和爱好,了解专业前景以及学科前沿,巩固专业思想。11月23日晚,学院副院长姜雨教授受邀为2020级新生做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辅导员冯来顺主持。

IMG_8765.JPG

姜雨教授作报告

 姜雨教授分别从“角的进化、瘤胃的进化、乳腺的进化”三个方面展开,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Science》杂志发表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反刍动物三个重要器官的进化。他结合动科专业热词,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新生们科普了表观遗传、克隆、转基因等科学知识,生动的讲解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动科知识领域的神奇奥妙,更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学习兴趣。

IMG_8817.JPG

IMG_8775.JPG

 姜雨教授告诫同学们,在这个互联互通的时代,我们更要在一个重要的小领域做到全世界最好,科学研究最重要的是把握前沿科学的发展方向,进而明确自己的研究内容。他希望当代动科人能够勇于创新,致力多产业结合,而不仅仅将专业知识局限在农业领域,要用所学知识为人类社会进步做更大的贡献。    

 IMG_8800.JPG

IMG_8812.JPG 

 

同学们积极提问

报告会上,同学们就如何接触科学实验,如何在实验中找到更合适的方向等踊跃提问,姜雨教授分别作了详细解答,并希望大家能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学会创新创造,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充分发挥自我优势。报告会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新生对专业的认知,消除了思想困惑,激发了学习兴趣和动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