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学院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作者:安相        发布日期:2020-06-03     浏览次数:

     

6月3日下午,学院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百余名教职工现场参加了会议,全院本科生、研究生约有600余人通过腾讯课堂网络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

ff339ee56ba04144a976325bdcc35ea6.jpg

昝林森教授传达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昝林森教授从会议概况及特点,会议主要精神,陕西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三个方面传达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昝林森教授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新特点、新使命、新成果,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人大、“两高”工作报告、民法典及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还有陕西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部分建议案。

26b701c4e25b4deda46061b2dc0cac41.jpg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会议

昝林森教授还介绍了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今年“两会”期间履职尽责的情况,他共提交十六条建议案,涉及生态保护、粮食安全、杨凌示范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我校家畜生物学国建重点实验室建设、动物种业科技创新工作等方面,在全国人民面前发出了西农声音,贡献了动科智慧。他还表示这是一次在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虽然会期压缩近一半,但是任务未减,“成色”很足。在讲到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想时谈到“政府报告既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也是军令状、承诺书,更是惠民大礼包,含金量高。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不遮不掩,部署工作很接地气。既有宏观上的高屋建瓴,中观上的精准把握,又有微观上的务实之举,旗帜鲜明,直面困难挑战,锐意进取,实事求是,符合党的宗旨和民心民意,值得点赞!”。

党委书记曹军会代表全院师生向昝林森教授对学校、学院以及学科建设作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并要求全体师生要扎实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深弄懂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会议还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压紧压实班主任、导师责任制,将学院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384daab8cacc40ca8152b89078e4d86e.jpg

传达学习会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