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吉红教授受聘江苏省盐城市渔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学院吉红教授受聘江苏省盐城市渔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作者:樵淑银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11月23日,2020首届盐城黄海渔业发展论坛暨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成立大会举行。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中科院院士桂建芳出席并共同为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揭牌。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刘新中在盐调研并出席。我院吉红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了专题报告。

本届论坛以“科技创新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行了盐城市渔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颁发仪式,市政府聘请桂建芳院士为委员会主任委员、14名专家学者为委员,吉红教授被聘为委员,会议还集中签约一批渔业“双招双引”项目,表彰了盐城市“十佳渔业企业”,开展了主题演讲、巡展、参观考察等活动。

20201124165939674_0001_副本.jpg

论坛上,吉红教授以“水产饲料研发及其未来发展”为题,从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饲料创制与使用的重要环节;关注饲料对鱼体品质的影响等方面报告了水产饲料的发展及对渔业的影响。同时展望了水产饲料未来的发展方向:精准营养-精细加工-精确投喂;明确养殖对象/模式特性,推进配合饲料应用;持续开展非粮蛋白源等原料的研发工作;多维度评价饲料功效:品质安全、环保特性等;在加工及饲料使用技术上再下功夫。报告精彩纷呈受到与会代表好评。

报告会1_副本.jpg

吉红教授做学术报告

颁发聘书_副本.jpg

颁发聘书

盐城是江苏乃至全国重要的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也是渔业大市,水产养殖面积占全省五分之一,产量占全省四分之一,水产加工品总量等多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近年来,盐城市坚持把渔业经济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做强海洋经济的重要抓手,将以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强化科技创新,推动渔业大市向渔业强市跨越。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与我院水产学科的交流合作。

参会期间,吉红教授还赴盐城生物工程技术学校及当地养殖企业走访参观,并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沟通。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