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以梦为马的青春 

以梦为马的青春 

作者:刘铂 于航 陈令祥        发布日期:2013-04-23     浏览次数:

     

4月21日晚,动科学院优秀校友、新昌和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处华北大区经理石光达在北绣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为学院团学干部作了题为“以梦为马的青春”的精彩报告。

石光达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曾任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大学四年获得了诸多荣誉,并为学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首先,石光达校友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在不到三年的时间中,他从生产车间的普通工人成长为部门经理,学生干部的经历带给他很多帮助。出众的应用文写作能力、卓越的沟通协调能力及出色的工作效率使得他在众多员工中脱颖而出。在管理工作中,石光达举例说明了建立制度条例的必要性,完善的制度条例可以使部门机构有效运转,保证工作的时效性。结合工作经历,石光达还强调了预判性和前瞻性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干部们开阔视野,着重长远发展,增强工作主动性。他强调说,同学们应该珍惜在学校从事学生工作的机会,在工作中善于学习总结,注重实践,学生时代积累的工作经验会成为今后进入职场的丰厚资本。

石光达校友还就个人发展问题向在场学生干部做了指导。他介绍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在企业中的区别,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带着技术”走进企业。他特别提起了工作之初的艰苦时光和个人体验,使同学们懂得“坚持成就梦想”。关于青春、爱情和生活,石光达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校友的成功经历不仅对于同学们的学生工作有很大的启发作用,更使动科学子增强了对畜牧行业前景的自信心,激励同学们向梦想不懈奋斗,成就畜牧行业的“中国梦”。

优秀校友石光达为学院团学干部作报告

同学提问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